top of page

門禁系統將進入資安認證

台灣智慧安防工業同業公會將協助制訂

資安及國安,政府大力推動國家資訊安全的同時, 對於防護安全的安防產業之設備,政府也不遺餘力地積極在推動,經濟部自108年啟動對安防之網路攝影機訂定了資安標準認證,也於今年2月中旬再增訂新版持續作業中。

為讓安防設備產品再次能更進一步的有更多的產品自主投入安全技術升級與提高產品認證,

接下來經濟部看準生物辨識應用普及率逐漸提高,因此傾向將門禁系統產品 納入資安標章

範圍,未來將開放相關業者申請資安標章認證,讓在安防領域視為安全防範第一線的門禁設備能更安全的提高該類的安全性,達到最終的安全要求。

經濟部工業局將於今年度啟動門禁系統的資安標準制定,目前門禁系統資安標準之適用範圍,包括:

1. 門禁讀取器:門禁讀卡機、指紋面板、人臉辨識鏡頭等

2. 門禁控制器

3. 門禁管理平台

4. 智慧門鎖等四大類別,並委由資策會資安科技研究所副主任高傳凱博士來進行推動。


據高傳凱博士於6月23日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資策會與本會共同執行的「產業AI化交流活動中」所言,此門禁系統資安標準制訂將與本會及相關產官學研等專家於年底共同來完成,屆時本會將啟動相關作業程序

,為此一事關安防重要的一課來積極推動協助。若此一門禁資安標準制定完成及後續認驗證完成後,政府由此將標準申請成為我國 CNS 國家標準,並希望藉由國內大型政府採購納入資安標準;以政府採購帶動,擴散至企業設備採購,促使我國產門禁系統產品全面提升資安品質,並再將此資安標準翻成英文推向國際,形成國際競爭市場上成為外銷歐美之最佳利器。




1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行動應用資安聯盟公告「門禁系統資安標準V2.0暨測試規範V2.0」

行動應用資安聯盟於113年1月30日公告「門禁系統資安標準V2.0暨測試規範V2.0」, 共12部,自公告日起適用,並於翌日起收件辦理。 公告各部如下說明: 【標準】 IoT-1006-1 v2.0-門禁系統資安標準-第一部_一般要求 IoT-1006-2 v2.0-門禁系統資安標準-第二部_門禁管理平台 IoT-1006-3 v2.0-門禁系統資安標準-第三部_門禁閘道控制器 IoT-100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