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全球安防50強:安防產業即將重新洗牌?


2023年《Security 50》市場報告從市場角度深入探討了這些轉變,並對亞洲、美國和歐洲市場即將出現的趨勢進行了回顧和概述。


 

回顧過去,2022年的安防情勢,是在通貨膨脹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等多種因素,從新冠疫情中緩慢復甦中運作的。從經濟角度來看,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2022年全球GDP平均成長率為4.1%,低於2021年的5.5%。美國和歐元區等已開發經濟體2022年成長3.8%,低於2021年的5%,而新興市場成長4.6%,低於2021年的6.3%。 


同時,由於多方面的挑戰,中國 2022年GDP成長率為 5.1%,低於 2021 年的 9%。中國在整個2022年發佈了不同城市的封鎖措施,以應對 COVID 病例的增加。其次,中國持續的房地產危機—中國政府努力監管恆大集團等中國大型開發商的債務限額,導致中國房地產市場暴跌。外部因素也發揮了作用。中美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促使美國對中國設下嚴厲的貿易壁壘和限制。


對安防產業的影響

那麼2023年這些因素在安防產業上的表現如何呢?乍看沒有什麼影響,在2023 年《Security 50》名單中,門禁和視訊監控領域全球排名前10 的安防製造商是海康威視、大華科技、亞薩合萊、安訊士、摩托羅拉、Allegion 、天迪、Hanwha Vision (原 Hanwha Techwin)、宇視科技和 Aiphone。海康威視和大華仍是全球最大的安防公司,2022年安防產品/設備銷售額分別達到98億美元和45億美元(根據美國國稅局2022年平均匯率)。及一些新進業者包括中國智慧家居解決方案供應商 MEARI 和韓國生物識別解決方案供應商 Union Community。



然而,2023 年《Security 50》名單中令人驚訝的部分是成長名單。在 2022-2021 年收入下降的 17 家公司中,有 12 家是中國公司。儘管評估當前的環境,中國企業的收入下降在某種程度上是意料之中,但銷售額下降的公司數量以及下降的幅度(高達 40.2%)仍然讓我們措手不及。 


事實上,前面提到中國的內部和外部挑戰——封鎖、房地產危機以及與美國的緊張關係——都發揮了一定作用。「在封鎖期間,中國政府的支出從其他領域(包括視訊監控)轉向對抗 COVID-19 和振興經濟。限制措施持續的時間比許多專家預期的要長得多,中國政府終於在 2022 年 12 月放寬了『清零』政策。」Novaira Insights 首席分析師 Jon Cropley 和 Josh Woodhouse 表示。 


同時,中美關係緊張導致《國防授權法案》(NDAA)等立法禁止美國政府購買海康威視和大華的視訊監控設備,造成西方和非陸製品牌2022年收入對比成長。其中包括晶睿通訊,銷售額成長82.48%;Hanwha Vision 47.52%;安迅士 36.01%;Milestone Systems 30.43%;和 IDIS 22.17%。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許多西方盟友,例如英國,也頒布了類似NDAA的立法。


「不僅在美國,北歐以及包括日本和韓國在內的亞洲國家,都在持續加速遠離中國供應商的步伐。在某種程度上,許多組織和系統整合商希望對符合 NDAA 設備進行標準化,以確保美國現有和未來的業務,而消費者則對歐盟和亞洲迫在眉睫的法規、網路安全漏洞以及聲譽受損的可能性表示擔憂。IDIS 歐洲資深銷售總監傑米·巴恩菲爾德 (Jamie Barnfield) 表示:“這與一些被禁止的中國製造商的侵犯人權行為有關。” 


至於今(2023)年,儘管中國企業尚未完全擺脫困境,但預計會表現更好。「預計中國市場將在 2023 年略有復甦,但仍遠低於 2021 年的高峰。需求成長將遠低於疫情前的幾年。同時,人民幣與美元之間的匯率疲軟也將抑製成長(以美元計算),」首席分析師 Jon Cropley 和 Josh Woodhouse表示。



年度回顧與預覽

總體而言,安防市場預計2023 年和 2024 年將出現成長,Novaira Insights 預測視訊監控設備市場將在 2023 年和 2024 年分別成長 11.8% 和 10.2%。


「我們觀察到 2023 年有一些經濟成長和擴張,儘管不同地區和產業的分佈不均。這對安防產業產生了複雜的影響,」Hanwha Vision 首席銷售和行銷總監 Choong Hoon Ha 表示。「儘管經濟影響喜憂參半,但隨著對智慧監控攝影機等先進網路系統的需求不斷增長,社會和個人的安全需求仍在上升。企業願意投資於保護員工和資產的安全解決方案,甚至透過提供業務洞察來提高業務效率和生產力。」 


「長期、永續的成長是我們業務規劃的核心。我們計畫平均每年成長 15%。儘管市場本身預計將成長,但安訊士將再次超越它。我們將持續透過我們的產品組合擴展到新領域來實現這一目標,例如對講機、門禁管制、音訊解決方案等。」Axis Communications 執行長 Ray Mauritsson 說。



趨勢:人工智慧、雲端和行動存取更加引人關注

至於安全的主要趨勢,人工智慧和雲端仍然位居榜首。 


「人工智慧將繼續為整個產業的創新提供機會。將人工智慧應用於感測器整合的串流資料(整合並詮釋來自相機及其他感測設備的輸入)將使安全解決方案轉向驅動新價值的主動功能。可以肯定的是,人工智慧的影響力仍處於轉型階段,但對安防產業的適用性是強大且明確的。」Allegion 資深副總裁兼首席技術長 Vince Wenos 表示。 


「今年,我們見證了客戶大幅度地提高相機和感測器功能的需求不斷成長,特別是分析。隨著越來越多的相機製造商擴大對這項技術的支援,該產業繼續擁抱邊緣分析的主導趨勢。」Genetec 視訊產品線經理 William Hinton 說。 


Choong 表示,客戶正在尋求能夠幫助他們提高偵測準確性、提高視訊監控系統的可擴展性和成本效益,並從視訊分析中獲益的技術。 


「換句話說,他們正在尋找由人工智慧和雲端支援的監控技術,」Choong 說。「許多客戶仍處於採用人工智慧和基於雲端的視訊監控解決方案的早期階段。然而,隨著客戶看到它們可以提供的好處,預計這些技術的採用將在未來幾年加速。」 


同時,移動憑證也成為 2023 年的熱門趨勢。「電子產品持續推動硬體和解決方案供應商產業的顯著成長。越來越多的移動憑證和相關閱讀器的採用持續提供正面的提升,」韋諾斯說。“移動憑證繼續引起客戶的興趣,因為它們為用戶端和系統運營商提供了更大的價值。” 


數位錢包作為行動存取的一個分支,也越來越受到關注。「我們在大型、智慧辦公大樓中看到人們對數位錢包產生了濃厚的興趣。Apple Wallet 首次在歐洲推出員工識別是在倫敦的 22 Bishopsgate,被譽為世界上最聰明的建築。22 Bishopsgate 的 14,000 名行動用戶現在只需使用 iPhone 或 Apple Watch 即可使用辦公室以及大樓內的所有設施。」HID ASEAN and India 實體存取控制解決方案商務總監 Prabhu Patil 說。 


隨著越來越多的裝置連網,網路安全仍然是一個熱門話題。「幾年來,我們見證了人們對解決方案網路安全的日益關注。客戶意識到風險正在上升,需要穩健的流程、警覺性和透明度。當漏洞確實發生時,供應商透明度至關重要,使客戶能夠儘快做出回應,」Mauritsson 說。



│相關閱讀│








32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行動應用資安聯盟公告「門禁系統資安標準V2.0暨測試規範V2.0」

行動應用資安聯盟於113年1月30日公告「門禁系統資安標準V2.0暨測試規範V2.0」, 共12部,自公告日起適用,並於翌日起收件辦理。 公告各部如下說明: 【標準】 IoT-1006-1 v2.0-門禁系統資安標準-第一部_一般要求 IoT-1006-2 v2.0-門禁系統資安標準-第二部_門禁管理平台 IoT-1006-3 v2.0-門禁系統資安標準-第三部_門禁閘道控制器 IoT-1006-

bottom of page